Libra语初

好想欺负佩利……

伏罪第二十章(魔道同人,薛晓)

第二十章 变故(下)
十几年前的大火几乎将孤儿院焚烧成废墟,本有土地开发商想重建孤儿院,却不料施工工人相继夜里出事……
好重的怨念。月色之下,废墟之上,魏婴踢了踢脚下的石头,鞋尖立刻染上一层黑色——死去的人妄图新生,所以他们轮回,不愿意轮回的人变成鬼怪。这些被困在孤儿院方寸之地的灵魂因为死于非命,未得安葬超度,过了这么多年,竟也长的如此壮实。
可到底是残魂败鬼,上不了台面。
“烧的太干净,找不到什么了。”干净个鬼!魏婴冷笑,走入废墟之中,口袋中抽出一张黄符:“魂碎入梦去,一符请君来。”红色的灵火逐渐从地下飘起,魏婴不断从中间寻找着较为完整的的魂魄,却发现这些灵魂破碎的原因竟然不是生人所致,而是相互残杀所致。
他们太过破碎,所以正常修仙者很难发现其中端倪。
将将亡去的灵魂互残,魏婴实在想不到除了人为控制以外的原因。
“蓝湛……”赵家的鬼王,据已有查证,就有苗蛊之法。
“看好薛洋,我怕他出事……他……他应该隐瞒了……”不,不是隐瞒,是欺骗!他不信薛洋不知道自己的情况,也只有薛洋能骗到他……薛洋,你就这么辜负我的信任吗?
迅速拨打晓星尘的电话,魏婴努力让自己冷静下来:“晓师叔,快来y市,薛洋出事了。”y市有各大仙家镇守,薛洋翻不起什么风浪,可不代表赵家不能,赵萍还逃离在外没能抓到,赵家背后还有更大的家族……
这些毒瘤!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时间不多了,他时间不多了,没有阴虎符,他就完了。
薛洋坐在阶梯教室最后一排,目光不断从第一排的小孩身上滑过——金光瑶。
蓝涣把金光瑶保护地太好,竟然授课时都带着,他要找机会下手,金光瑶体内的碎片是他唯一的机会。
金光瑶坐在讲台前,感受背后投来的视线,在蓝涣不经意间回头一笑,算是跟薛洋打了个招呼后者呼吸一滞,禁不住想笑:泽芜君啊泽芜君,你把金光瑶护在身边,可你知道他并不完全是个小孩子吗?他这个好友,到底演技高超,将他的好二哥,又骗了。
手机振动,薛洋意外的发现是晓星尘的来电,不由弯了眉眼,矮身走出教室,他接通电话:“道长,想我了?”低沉的笑声回响在喉间,薛洋惬意地倚靠在楼梯的扶手上。晓星尘带着些喘息的声音通过手机传来:“案件解决了,我去y市找你。”
“不愧是道长,案子破的那么快,说起来当初你也是很快就抓到了我这个罪魁祸首啊!”当年的晓星尘,白衣不染,眸若灿星,怀着救世之心行走世间,却被他视若草芥。
“我只希望你再有什么苦难,不会一个人承受。”晓星尘道,“我陪着你。”薛洋微愣:“道长,如果是地狱呢?”你会陪我一起下去吗?不成功便成仁,我现在可就是这句话的写照啊!
“一起。”世间之人最难逃脱的,就是一个情字,如果薛洋就此结束,他也愿意随他而去。
“……”他怎么会让晓星尘跟他一起?
“我在开车,到y市以后再联系。”
“好,路上小心。”蓝涣的晚间课也已经结束了,金光瑶会被他带回蓝家,不易动手。不如让金光瑶自己出来,再带他走。
薛洋走小路回到酒店,圃一关上门房间的灯便亮了。
“薛洋。”高大的男人坐在宾馆的沙发上,略带苍白的面容如刀削斧砍,死亡的气息扑面而来——聂明玦!
这么一个大人物来找他……
薛洋扯起嘴角,勾勒出一抹灿烂的笑容:“这不是赤锋尊吗?怎么屈尊降贵来找我了?还是说来找你三弟?真抱歉,他在你二弟那里……也真难为你一直记着,可好歹你们拜过把子,就算他杀了你,你也该报仇雪恨了不是?冤冤相报何时了嘛,看我多豁达?都不计较赵家了……”
“不用多言,我一向不吃这套。”聂明玦开口,“你当我不知道你想做什么?”
薛洋面色一冷,猛得打出三道符咒,暴起的光芒刺的人眼疼,他转身便要打开房门向外冲去,却被聂明玦一拳捣在后心,一口气顿时梗在胸口,喘不出去。
“想死你就继续逃,若不是看在金光瑶的面子上,你已经死了。”聂明玦道,“不人不鬼。”
“我不人不鬼拜谁所赐!我只是要报仇!让他们付出代价!”薛洋愤恨道。
“戾气太重。”怪不得金光瑶让自己尽快控住薛洋,聂明玦道:“阴虎符在赵萍手里,你若不想酿成大错,就别去找他!”
“阴虎符那东西我还不了解?只有一半就是个废铁!”被压在地板上的感觉并不好,但薛洋对抗不了聂明玦的修为,双目逐渐赤红。
“赵家背后还有金家,金家兴亡牵连其他世家,你难道想修真界鸡犬不宁吗!我们谋划多年,若非金光瑶和宋子琛求情,早在你成为‘鬼王’的那一刻,我就取你性命,还容你报仇不报仇吗!”
“你们早知道这些祸害留不得却作壁上观!现在我要复仇却又用计划之中搪塞我!聂明玦!你不过就是一具凶尸!修为再高也是凶尸!你就是怕自己暴露之后被仇人找上然后烟消云散?说什么冠冕堂皇的……呃!”后颈被重击,薛洋连骂都没机会骂一句,就昏了过去。
宋子琛从内间走出,面无表情地看了看薛洋:“赤锋尊还请多照顾他,宋岚感激不尽。”“你命劫将至,还是多注意自己为妙。”聂明玦摇头,“他只要锁着,就不会出什么事,你不一样。”
“既是命劫,又何须躲藏?我活的太久,已经累了。”聂明玦还能有个人守着,护着,等着,爱着。他一无所有,唯一盼着的人都推给了别人,不敢去争。
不去就这么结束,也好。
聂明玦摇摇头,进去房中,继续和金光瑶视频。
“金家现在的掌权者是金光善,那个老匹夫一直靠夺舍掌控金家,真是难为他啊!”金光瑶稚气的脸上挂着不相符的笑容,他两手托腮,对着聂明玦道:“大哥,二哥他们还不知情,好吗?”
“蓝家和聂家可以信任,不代表别的世家可以,不可。”聂明玦道。
“江家呢?大哥怎么忘了他们?还有魏无羡他母亲,藏色散人,在修仙界的威望也不低。”
“容我再考虑考虑,毕竟此事牵扯甚多,我不希望再有什么牺牲出现。”聂明玦叹口气,“你在二弟身边多看着点,我怕金光善会对他动手。”
“好的大哥,还有吗?”
“……”聂明玦默。
“没有了吗?”金光瑶的笑容有些阴沉。
“自己也要小心,等我接你回来。”
“好的大哥。”吃了糖一样灿烂的笑容,倒和薛洋有点相似,聂明玦不由皱眉:都不是好东西。

评论
热度 ( 30 )

© Libra语初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