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bra语初

好想欺负佩利……

伏罪第二十一章(魔道同人,薛晓)

第二十一章 何仇何怨
晓星尘推了自己的工作,连夜买好机票,车停在机场的停车场,不断拨打薛洋的电话,希望上飞机前确定薛洋的平安。
魏婴发给他的文件他看了,赵家有关鬼王的记录中,有一份就是苗蛊之法。以邪恶阵法引出活人生魂,使其相互残杀,吞噬。与此同时,将失去了灵魂的身体扔入药池,铭刻符文。最后活下来的灵魂回归本体,鬼王即成。
魏婴说,薛洋当初之所以主动提出共情嫁衣,很可能是为了掩盖练蛊在前,火灾在后一事——赵家先让孤儿院的人“失魂”,等鬼王选出来以后再放火毁灭证据。
他让自己把嫁衣带上,只有知道当时真实的情况才可以救薛洋,因为那份苗蛊之法的名单上,薛洋的名字,写在失败一列!
晓星尘有个可怕的想法——薛洋体内的魂魄是他自己中进去掩饰他非人的事实,但因为没控制好使得那些魂魄妄图夺取身体不说,还险些让自己为鬼的那一面失控。
“薛洋,为什么不说呢?”为什么不告诉他?为什么要隐瞒?痛苦的事情一起承担不好吗?
终于,上飞机的前一刻,电话通了……
“晓星尘道长,人在我手里,阴虎符也在我手里,我会把见面地址发给你,识相点儿。”赵萍只说了那么一句便挂了电话,晓星尘一颤:薛洋在他手里?阴虎符也是?
短信告诉了他地址所在,可晓星尘在乱了一番以后不由冷静下来——如果之前的推断都是正确的,赵萍完全可以控制薛洋大闹一番,何必给他发信息?况且他去了也并不能改变赵家被抄家的事实,对于赵萍,自己应该没什么用处才对。
失了一半的阴虎符宛如废铁,他若为质,最会被影响的是薛洋子琛等人。
赵萍要对薛洋不利。
晓星尘攥紧拳头:他被抓住,赵萍定然会放出消息,让他人有所顾忌,而薛洋,必然不会坐以待毙,一旦赵萍联系了他,他肯定孤身一人投入陷阱,从而受俘。
薛洋是赵萍最后的王牌。
他也是“鬼王”,赵萍为了对抗,在鬼王都被封杀的现在,选他再合适不过。
可为什么薛洋的手机在赵萍手里?难道他真的出事了?自己几小时之前还在和他通话,他不至于将手机丢了扔了。
不如等下飞机后通知子琛,宋家也在y市,有他帮忙,自己出行也方便。
另一边,薛洋被聂明玦封闭了五感,关在另一处酒店的房间内。对外界无知无觉的他难以从梦境中脱身,他想起了幼年在孤儿院时的日子,以及那场火灾。
那天赵萍等人将孤儿院的人都叫到一起,孩童归孩童,大人归大人,他说:“小朋友们待会一起玩个有趣的游戏,大人们也要参加。”他们被要求站在院子里,院子的地上绘制着奇怪的符号,然后他们被剥离了魂魄……
很痛苦,一些人承受不住直接死了,承受下来的则失去理智,互相撕咬吞噬。但他是例外的,他灵魂中的煞气让其他灵魂不敢近身不说,还让阵法有紊乱动荡的趋势。赵萍发现了他,说了一句:“就选他。”
业火焚烧,天雷捶打。赵萍下手极其狠戾,仿佛不让他魂飞魄散誓不罢休。
“薛洋!真想不到你也有落在我手里的时候!灭门之仇,凌迟之痛,我让你当狗来偿还!”
赵萍对他极恨,他对赵萍也厌恶至极。那一刻,他记起前世的血海深仇:“常萍!你不杀我,来日必让你生不如死悔不当初!”
“薛洋,你认为我会给你那个机会吗?你现在不过稚子,我想让你死,你就不得生!不过你的煞气着实不错,用来炼制鬼王再合适不过。”赵萍冷笑,“你永世别想超生!”
“呵呵,让我不得超生?赵萍,咱们走着瞧!”
他在被炼制成鬼王的过程中挣脱枷锁,使得阵法崩毁,自己也受到重创,刚恢复的一些记忆顷刻间便消失殆尽。赵萍以为他没承受住阵法的爆炸死了,就让人随便把他扔在孤儿院的一间房间里,放火毁灭证据。他当时还有意识,却不能控制身体,恍惚间一个男人将他带出火场,救了他的命。
那人是谁他无暇顾及,也不想探究,只要自己还活着就行,他要报仇,要让常萍付出代价。
聂明玦摇头,薛洋嘴角的弧度实在令人不喜,皮笑肉不笑,一看就满肚子坏水。
他道:“斤斤计较毫不吃亏,不喜应酬,做事随心所欲,一肚子坏水,和金光瑶描述的分毫不差。”
“不就想说我是真小人吗?总没有伪君子恶心吧。”薛洋好整以暇坐在床上,“比如宋道长,竟然和这件事有所联系——谁能料到他是埋伏在赵家的卧底?我估计他跟在后面做过不少‘好事’吧!”
“是又如何?你就没做过?”聂明玦道。
“呵呵,人命于我而言不过尔尔,反正他们都要死在其他人手里,在我手里还能痛快点。”薛洋冷笑,“难不成让他们变成我这样的?不人不鬼,不生不死。”
“你只是想给赵家多一些血债而已,你在赵家杀的人,少说上百。”大多还是家族的形式,有些还留了一丝血脉,故意给他们引祸上身。
“三百四十四,数字我都记着呢。”薛洋笑道,“要怪只能怪赵家和他们自己,我只是个执行者而已——赤锋尊你手下的人命也不少,怎么不说说你自己?”讽刺地看着聂明玦,薛洋说道:“你们都是这样,表里不一,虚伪做作,还妄图以一己之力改变命数,凶尸永远是凶尸,永生永世也别想超脱!”
前世金光瑶因为聂明玦的压力曾让他收敛个性,也曾经因为聂明玦而对他下手,即使后来放了水,自己也不可能就此翻过这一页。所有人都知道,他薛洋记仇,即使只是小事,也要报复回去,绝不吃亏!
晓星尘劝诫他以德报怨,他学不来,也不可能学。晓星尘兴许对别人的冒犯不会在意,但他一定会让对方哭着求饶。
“说起来宋子琛是你练成凶尸的。”
“有何问题?”
“你的眼里,只有自己。”真难为晓星尘遇到这种人,若非他上善若水般的处世之道,估计也受不了了。
“不。我的眼里,只有能入眼的人。”

评论 ( 1 )
热度 ( 29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Libra语初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