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bra语初

好想欺负佩利……

伏罪第二十二章(魔道同人,薛晓)

第二十二章 化鬼
晓星尘到y市时恰是凌晨,宋子琛正在机场门口等他,略带苍白的脸上是隐晦不明的愧疚。
“子琛,情况如何了?”晓星尘问道。
“赵家除了赵萍,全部落网。封杀的鬼怪,已逾百名。但赵家背后的势力牵扯极大,不好查。”宋子琛观察着晓星尘的神情,“案子结束了?”
“差不多,只剩收尾,不打紧——赵萍给我发了信息,说薛洋在他手里,你认为呢?”晓星尘将短信给他看,又道:“赵家已是强弩之末,我怀疑,他们想要的是如何使用阴虎符的办法。”
“阴虎符只有一半,他们知道了也没用。”宋子琛道。
“我说的,正是一半的用法。”
“……”宋子琛不由攥紧方向盘,瞥了眼后视镜中的友人。
虎符源于屠戮玄武体内的寒铁,寒铁吸食被吞食人的怨念而有致阴之力,之所以缺一不可是因为上面的符文,魏婴当初锻造阴虎符花了九九八十一天,除了锻造成型,就是将符文一层一层烙在寒铁上。
这是为数不多人知道的秘密,除了魏婴本人,只有深刻研究过阴虎符的薛洋,以及当时与薛洋同为死党的金光瑶知道其中奥妙。宋子琛也是由金光瑶之口,才知道这件事。
薛洋自然不会告诉晓星尘阴虎符的秘密,毕竟知道越多,越容易出事。
“我现在担心的,是薛洋剑走偏锋,和赵萍硬碰硬。”晓星尘皱眉,“他这人,做事不计后果,易走极端。如果赵萍再闹出什么对他不利的事情,他肯定不会善罢甘休。”甚至为了这一个人,冒天下之大不韪也在所不惜。
“他向来不是会善了的人,从前是,现在也是。”常家,白雪观,义城,都是他的恶果。
“薛洋曾说,我在忘川湖畔与他见过,可我对此并无印象。”
“会不会记错了?或者是他转世时产生的臆想?”宋子琛眼神暗了暗,“地府的鬼使不只会勾魂,对于不安分的灵魂,为了让他们乖乖投胎,幻术是最常用的方法。”
“可他……”这不是没有可能,薛洋是那种会沉溺的人,义城几年,就是证据,若非后来子琛出现,阿菁揭穿,恐怕他们会相处一辈子。
一辈子……他们都欠着彼此一辈子,抑或者几辈子。
“接个电话。”宋子琛将车停到路边,接通电话。
“赵萍催动了阴虎符!薛洋化鬼了!不用瞒着晓星尘,让他也来,金家别墅……”金光瑶稚嫩的声音透着不相符的冷静,话筒中隐约有呼啸的风声。
“恐怕不容易。”宋子琛冰冷的目光扫过车窗外的影子,凌晨十分,他们地处山阴,宵小鬼魅并未受到阳光的太大影响,妄图留下他们。霜华凛冽的光芒已经亮起,晓星尘林立于外,修长的身型被衬衫西裤勾勒,那一把霜华一如过去,澄净的银光所到之处,便是邪魔妖道身首异处之地。
他都知道。
一瞬间,宋子琛觉得自己并没有认清自己凝视了千百年的人,或者说自己有意识看低了晓星尘对薛洋的在乎。他怎么就忘了呢?眼前这人,温润谦逊的外表下,是对世事透彻的理解与苦难磨练出的铮铮傲骨。
两人御剑飞行,不顾被人发现的风险直线穿过都市,两相配合,过关斩将。
兴许是赵萍将主力放去了金家,所以他们除了在一个迷阵中耽误一点时间,便再无阻碍。远处的别墅区,黑气涌现,金光靡靡,一条风水极好的地脉,竟显崩毁之势?
“多行不义必自毙,金氏气数已尽,如果今夜处理不佳,这里会成为又一个聚邪集鬼之地。”这么大的动乱,恐怕各仙家都会到来,薛洋……薛洋会被魂飞魄散!
晓星尘心中一颤,霜华有些不稳。待他们闯入黑气之内时,意料之中,千夫所指之处,薛洋赵萍!
赵萍拿着阴虎符,手臂断了一只,鲜血把他整个人染红,他在疯癫地笑:“死!都去死!所有人都去死吧!哈哈哈哈哈!把我们赵家当枪使,对我们赶尽杀绝!金光善!你好狠啊!”
“与虎谋皮怪得了谁?”魏婴冷笑,“你们自己若是干净金光善又怎么可能找到你们?”金家这些年表面上一直在换家主,可实际上,每隔一代,都是金光善夺舍上位,按理讲,他们不该猖獗百年之久,可仙家的寿命本来就长,金价几百年只换了十个,只要掌控了大半的长老,金光善想偷梁换柱还是可以的,更何况……眼角瞥向聂明玦肩膀上的金光瑶:有某个人在暗中扫尾?金光瑶这厮估计是以前给金光善擦屁股上瘾了,关乎世家安全的这种问题也能被他想尽办法隐瞒。
“自己本就是个臭水沟又何必说别人给你们泼脏水?当初与你们合作的,是金光善,你们应该早就知道他的为人才对,他对自己儿子都狠心,更何况对你们?”金光瑶道,“魏婴你别用那种眼神看着我,若非我从中作梗,金凌连出生都不能。”
“那也掩盖不了你助纣为虐的事实!这个身体也是你夺舍来的是不是?魂魄和身体之间的空隙当我看不出来?”魏婴火气很大,“你知不知道你们的所作所为害了多少人!轮回流转!本就是世间常事!为了所谓的平衡而维护假象的平衡,说白了!不过是你们自私自利而已!”
“魏婴你住口!”蓝启仁怒道,“你也不想想现在各大世家牵连多么紧密!你以为只凭赵,金两家就能完成?这一番下来,势必给各大仙家换血!”仙家动荡,易使妖魔乘虚而入为祸世间,当初射日之征,民间涌现无数魑魅魍魉祸害无辜百姓,死于战争的修士中,有些还异化成了恶灵。
“那就来一番换血,世家之中凡是作奸犯科者,都按情节予以处置。”金光瑶跳下聂明玦的肩头,“以我为先,如何?”
众人沉默,这毕竟牵连了太多利益,如果同意,很多见不得人的事情都会被披露出来。金光瑶看了眼兀自冷笑的赵萍,思量着如何夺取阴虎符,人群之中,却在这时冒出不和谐音:“娼妓之子算什么世家子弟,金光瑶你是不是太拿自己当回事……”剑光一闪,竟是蓝涣出了手,剑尖顶着那人的脖颈,寒光熠熠。
“谨言慎行,身为姑苏学府教出的学生,这点都不懂吗?”
“我……蓝涣你以为你是谁……”那人不甘,继续道,“历史上金光瑶做了什么你以为真没人知道?没有世家自己记录?你的那些作为就干净了?”
“……”蓝涣僵住,不知如何应对,倒是魏婴开口了:“蓝涣哥品行如何轮不到作奸犯科者多言,你自己别只顾着逞口舌之快忘了自己做过什么,才保释出来就这么跳?”
“你……你又有什么资格说我!你个变态!断袖……”那人被戳到痛处,对着魏婴越骂越起劲。
后者皱皱眉,并未太过在意。
“哈哈哈,看看所谓的世族大家……哈哈!”赵萍攥紧虎符,笑得癫狂,“都给我陪葬哈哈哈!”赵萍猛地将虎符砸向自己的胸口,显然是要血祭自己以激发阴虎符的凶性!
“薛洋!拦住他!”魏婴同时出手,陈情点在赵萍虎口,薛洋则穿透了赵萍的胸口,取出他的心脏,另一只手抓向魏婴,蓝湛身形一动,避尘挡住薛洋,揽住魏婴的腰,后退到安全区域。
“我的命令对他有作用。”魏婴看了看手中的阴虎符——他可以短暂操控薛洋意志,就说明他已经化成恶鬼,可他给薛洋的那层防护并没有损坏……
“薛洋!”晓星尘带着一身血污穿过阵法,落在庭院中,魏婴眉头一跳,想到了什么……

下一章忘川回忆录,到底当初在轮回之处发生了什么呢?

评论
热度 ( 28 )

© Libra语初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