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bra语初

好想欺负佩利……

伏罪第二十三章(魔道同人,薛晓)

伏罪完结,番外二名叫瑶妹两米七(●✿∀✿●)
第二十三章 转机
魏婴和薛洋相识于五年前的夏威夷度假村,魏婴是为了旅游撩妹,薛洋则是为了一个暗杀的任务。
那时候的薛洋不过十四岁,一副纯洁无害的样子讨人喜欢得不行,但魏婴还是直觉这孩子有问题。当派出跟踪的小鬼没一个回来后,魏婴知道,薛洋不仅不一般,而且很危险。
眼见这人前一秒是个阳光可人的少年郎,后一秒便如地狱的凶鬼恶煞,魏婴决定出手:此人留世,必成祸害。
“等等!我不过受人之命杀人而已,你为何要取我性命!”薛洋惊慌失措地躲开魏婴的剑,问道。魏婴皱眉:“只是杀人我管个屁,你当我看不懂炼魂之术?小朋友,你才多大就这么狠毒?”
“你对我一个小孩子下手就不狠毒?”看魏婴停下攻击,薛洋喘息着,眼神越来越暗。
“没准你发育不良。”魏婴难得一脸正气,“毕竟这心性不像个……我擦!”薛洋突然发难,狠毒刁钻的剑法直取魏婴要害,瞬间逆转局面。魏婴心中暗道无耻,口中吹出短促的一声口哨,急切地好像催命一般,地上的死尸拔地而起——薛洋炼魂被他打断,魂魄依旧可以助他练就凶尸。
死尸对薛洋怨气极重,撕咬攻击的力度让薛洋逐渐失去了优势,最终被魏婴挑飞了手中的剑,魏婴想着终究是个孩子,不如废了他的灵力,再送到蓝氏“荼毒”几年,也未尝不可。
这么想着,他一剑落下,却被另外一股力量弹开了,很熟悉,熟悉到他立刻认出:晓星尘!
不,是他的……一缕魂魄?仅仅迟疑了片刻,薛洋便逃了,魏婴不得已继续追他。
晓星尘尚有一魄在外未能找回,而后来他也未能在薛洋身上再找到晓星尘魂魄的影子。
“蓝湛,引魂曲。”陈情凑到唇边,借着他人拖延薛洋的脚步,魏婴与蓝湛合奏引魂曲,晓星尘持剑的手一颤,眼前恍惚中出现了薛洋蹒跚而行的样子。
“喝了孟婆汤,忘却此生之苦,转世方极乐。”孟婆依旧苍老的声音带着说不清道不明的无奈与怜惜,薛洋呆呆地问:“能记得他吗?”
“执念若是深重,兴许可以。”
“可我现在不记得了……”忘记了那人的样貌,名字,忘记了如何与他相识,一世一世的孟婆汤快要将那份回忆毁灭。
“自己不愿意记得,别人又有什么方法呢?赶紧喝了汤,还有人在上面等你呢!”
“等我……”望向奈何桥,桥上的亡灵和他一样呆滞地目视前方,走向往生涧。一翩翩美道长站在桥中央,与他对望。
这人身形修长,手挽拂尘,一双黑眸熠熠生辉,透着如水柔光,立在桥上自成了一处不同于冥界的风景。
“薛洋。”那人开口,“等你许久,是否安好?”
“我……”我还好,你呢?
“我魂魄归位,即将步入轮回之道,只是不放心你。”罪孽深重,杀戮过多,无论多少辈子都还不清那些债。
“没事,你还在……”这人还在,对他来说是最好的消息。麻木的心神似乎有了生机,薛洋的眼中逐渐有了光彩。
“以我十世阴德,抵你一生恶果,薛洋,我也不做亏本买卖,你用来生还我如何?”晓星尘的眼眸依旧如往常一般温润怡人,薛洋恍惚地点头,抱住面前的人:“生生世世都可以,都可以,道长,我好想你。”
“以我十世阴德,换你生生世世。”晓星尘松开开霜华,澄澈眸光下渐渐出现猩红,一珠珠血色泪滴滑过他的面庞——他岂止十世阴德?为保薛洋,他连一魄都可舍去,只为了伴他身旁,危难时刻护他平安。
但还是不能护他周全。
“呜啊啊啊!!”晓星尘捂住眼睛,身体剧烈颤抖着,魏婴暗道不妙,当即停下吹奏:“不能把晓师叔的一魄从薛洋体内引出来!”
“不要管我!”晓星尘大喊,“救他!”
薛洋既然被他的一魄护住,那就说明他还没有化鬼,现在的样子,完全是因为本体意识沉睡,他魂占据了身体所为。
只要重新让本体占据主导地位,薛洋就可以回来。
晓星尘知道,自己这一双眼镜,怕是保不住了,可即便如此,他也无悔。
今生今世,有薛洋,做他双眼,领他行走世间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阴虎符之乱最终以金光善身死,阴虎符毁灭为结局结束,同时,为严密规范世家大族行为,成立了以赤锋尊为首的监察司。
不过这些都是题外话。
晓星尘辞了工作,在蓝家的私立医院养伤,眼睛上雪白的纱布时常让路过的人觉得可惜:那么好看的一个人,眼睛一定更好看。
“看什么看!再看挖了你们的眼!”他身边的少年,言行乖张粗鲁,让人真心觉得不好惹。
“小声些,这是医院。”晓星尘轻声笑着,“魏婴说了,你不宜大喜大悲。”
“小伤而已……”薛洋逐渐没了声音,毕竟他现在依旧没有知觉,近乎全身瘫痪,虽然魏婴说过段时间就会恢复,可这一段时间究竟多久他也说不准。
瘫在轮椅上,什么也不能做。
薛洋仰头,看着晓星尘的面庞,道:“眼睛还疼吗?”晓星尘下意识抬手,抚摸纱带:“不了,过几天就可以拆下来了。”
“对不起。”本以为自己是无人待见,无人关心的,可怎知眼前这人一直在护着自己,爱着自己,多少次保他不死,他却以为是自己命贱,地府不收。
薛洋恨苍天,恨常家,恨着所有人,他是个自私的人,无论是谁,只要让他感到不快,就完全是那个人的问题。可这么一个人,却从没恨过晓星尘,即使当初这人自杀,这人给他留下无尽遗憾,给他留下抹不去的痛苦,也恨不起来。
为了自己一根手指灭人满门的人啊,却为了那么一个“与自己无关”的人,痛恨起自己的所作所为。
“说什么呢?我又不会永远看不见。”魏婴当时并没有继续引出自己的一魄,而是分离了薛洋的一魄补足他缺失的一魄。
“晓师叔的一魄离不开薛洋的身体,那就分出薛洋的一魄补足晓师叔,只是他们今后恐怕不能分开太久……而且同生共死,永不分离。”下辈子估计只能做兄弟。魏婴没说出这句话,因为薛洋的性子即使是兄弟,估计也能对晓星尘下手。
这人是他的,就永远是他的,变成尸体也是。

评论 ( 1 )
热度 ( 33 )

© Libra语初 | Powered by LOFTER